佛山市总工会、佛山市教育局召开佛山市第三届“最让我感动的老师”认定大会

2018-10-19 来源:
分享:

        

        9月28日为了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大力宣传和表彰优秀师德典型,弘扬崇高师德,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佛山市第三届“最让我感动的老师”认定大会,以朴实而隆重的方式向老师们表示敬意。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出席大会并致词。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陈赞虎,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黎嘉浩,各区总工会、教育局、教育工会领导,各学校单位领导以及教职工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还采用微信直播的方式,当天共有6.5万粉丝共同见证了令人感动的盛典。


        第三届寻找“最让我感动的老师”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朋友积极参与。活动在我市10万多名教育工作者中,按照推荐标准,经过层层选拔、公示认定共遴选出48名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全市共吸引超过12万名公众在“佛山工会”和“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投票,在网络投票结果的基础上,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定出10名佛山市“最让我感动的老师”和20名“最让我感动的老师提名奖”。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5个“最让我感动的老师人气奖”。他们既有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的老师,也有基础教育、高职、高校的老师;既有公办学校的老师,也有民办学校的老师;既有肩负领导管理职责的一校之长,更多的是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援疆前线的普通教师。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佛山要成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支撑,离不开人才、创新,离不开教育、教师。我们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工作和重点领域来抓,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广大教职工要潜心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掌握扎实学识、满怀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佛山教育事业发展及经济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自2014年开始,今年是第三次举办寻找“最让我感动的老师”活动,累计已有30位老师获得佛山市“最让我感动的老师”称号,他们都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模范代表,为了弘扬这种精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将30位获奖老师的事迹汇编成册并发放到全市各级学校及部分图书馆,以期达到宣传师德正能量,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