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第六届教职员工水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8-10-09 来源:
分享:

        9月27日,东莞理工学院第六届教职员工水上趣味运动会在松山湖校区体育中心游泳池进行。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卫东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据统计,共有300多名教职员工参与了个人组与集体项目的比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拼,本次比赛的团体前三名被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机关代表队,环建学院代表队所获得。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作为种子队,并列第一名。


 

 

(现场比赛图片)


 (图为颁奖现场)

 

[运动员采访]

双胞胎运动员潘世竹、潘世翠:“我们从小就会游泳”

       在一群换上了游泳装备的教职工当中,有两个阿姨特别显眼,她们还身穿着保洁衣服,还没有换上泳衣。原以为两个阿姨是来进行现场保洁的,让人意外的是,她们稍后也会在团体赛中的赛龙舟比赛中上场。

   “我们是来自贵州凯里的,我们家门口就是有很多河。我们很小就会游泳了,各种游泳姿势都会!收到了这个比赛通知,我们就报名来玩玩。”我们还了解到,这两位阿姨是双胞胎,一个叫潘世竹,一个叫潘世翠,平时主要负责宿舍楼的卫生清洁。更让人佩服的是她们今年已经48岁了,可是还没有忘记当初的游泳方式,身体还是很好。可见职业和年龄并不是问题,并不能限制她们参与道水上趣味运动会中,并不能限制她们享受运动的乐趣。在后勤队员的相互配合下,她们以25秒04的成绩在赛龙舟项目中与教育学院并列第一名。


图片左为潘世翠,右为潘世竹

 

【运动员采访】

杨金山老师:“每周有固定时间去游泳”

       在本届水上趣味运动会中,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杨金山老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在个人赛中的五十米男子B组中以46秒43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在男子B组50米仰泳中以51秒28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名。

       杨金山老师介绍说,平时工作安排得再怎么满,他每个周三下班后都会带着女儿去学校的游泳馆游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增进父女的感情。这也是他游泳成绩名列前茅的重要原因。


图为杨金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