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工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度工作会议

2018-07-30 来源:本网
分享:

       7月5日,市教育工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北校区举行全市教育系统工会2018年上半年度工作会议。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副主席陈赞虎、黎嘉浩出席会议。各区教育工会工会分管领导、干部和市直属学校工会分管领导、干部,合计26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传达。陈再勋强调:一是全市各级教育系统工会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讲话精神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坚持工会组织强“三性”去“四化”,着力于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二是要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好平台化建设、制度化建设、品牌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工会担当,完成好新时代教育工会任务。

      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分别做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在听取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的汇报后,陈赞虎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教育基地和挖掘引进人才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二是推进办学一体化,实行市级统筹、区级推进,加强学校特色建设。加强职业教育,服务佛山经济发展。三是坚持推进“扫黑除恶”行动,将佛山教育打造成为一片风清气正的教育净土。陈再勋同志肯定了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上半年度的工作成果,同时对下半年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会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二是依法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当好广大教职工的贴心“娘家人”。三是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法治型、和谐型、服务型“五型”工会,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投身到佛山教育事业中去,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工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