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东莞开大举办第二届校友羽毛球团体赛

2018-06-13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生工会
分享:
      6月3日上午,“马可波罗瓷砖杯”第二届东莞开放大学校友羽毛球团体赛在会展中心鸿羽羽毛球馆顺利举办。比赛于03日上午8点30分开幕,场面气氛激烈,队员们团队意识强,相互鼓励,奋力拼搏,发挥出色,配合默契。选手们经过一天紧张而愉悦的角逐,最终桥头成校组织的桥头学生队摘的学生组桂冠,由沙田成校组织的沙田教工队获得教工组桂冠。

      本次羽毛球公开赛以“开放大学,羽你同行”为主题,采取团体比赛的形式,每支队伍由4-6名选手组成,设男子双打2项,女子双打1项,共3个项目。据悉,本次比赛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历届校友、遍布全市各镇街36个分教点(合作点)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止5月20日,共有500多人咨询了解,最终315名校友组建59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毕业20多年的92级校友。本次比赛一开始,59支参赛队伍分为16个小组进行激烈角逐。
      近年来,学校借助转型为“开放大学”的契机,加速推进转型升级,确定“打造互联网+时代,以开放教育为抓手,服务区域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为发展目标,明确“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树立“开放、创新、自强、有为”的办学理念,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引入“直播室”教学模式,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并存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以便学生在高效、便捷、丰富的学习环境中,完成自己的学业。与此同时,东莞开放大学开创性的在远程教育学生中成立了学生会、羽毛球、乒乓球、徒步等学生社团,逐渐形成以“校友杯”为标识的系列体育赛事,并将校园招聘与新学期开学结合,创建特色开学文化。通过全方位的尝试,力争为学生搭建交流与互动的平台,让学校真正成为万千学子心目中的“母校”。本次赛事的举办,是学校落实这一原则的直接体现,既调动了校友们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加彰显了团队精神的力量,促进“团结互助,创新进取”校园文化的形成

参赛团队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