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工会举办2018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2018-06-01 来源:
分享:
      为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5月24日至25日,佛山市教育工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举办2018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市直属学校工会、各区教育工会、学校工会和市民办教育协会工联会干部共57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讲话精神,学习掌握最新的工会工作要求和改革举措,了解新形势下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提升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工会担当,服务好党政工作,做好党联系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总干校原副校长李晓明教授、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邓新明和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黎嘉浩针对我市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工作的实际问题,分别作《创新民主管理与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实务》和《如何规范基层工会收支管理》的专题授课。这些课程紧扣基层工会干部工作的热点和难点,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工会干部遇到的实际困难,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教职工会员的能力。
      据悉,本年度市教育工会还将继续举办各类型的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过短期的封闭式集中培训,不断提高我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为教职工会员服务,成为教职工会员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