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05-08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分享:

           

           4月25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江湾校区胜利召开。佛山市教育工会为大会发来贺信。学校党委书记曾峥作总结讲话。校长郝志峰作学校工作报告。学校领导、“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晓珠主持。


        曾峥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组织严谨、会风严正、程序严密,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心系学校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强烈愿望,凝聚了全校干部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我校干部教师敬业爱校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学校将以这些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抓好整改落实。 
        曾峥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要求,积极作为勇担当;三是进一步维护师生正当权益,提升师生幸福感。曾峥强调,师生员工的幸福生活是我们永远的追求,是我们发展的归宿和落脚点,要千方百计满足师生员工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统筹好学校改革创新发展与改善民生之间的关系,营造凝心聚力的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进程中的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一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多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二要畅通师生反映问题和困难的渠道,更平等、更包容地正视教职工、学生的利益诉求,并加强对师生关心关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见成效。三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形成科学合理的教职工收入增长机制。 


        郝志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关键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佛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在软科发布的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排名第381位,比2017年提升了39位,比2016年提升了126位。郝志峰强调,2018年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努力推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程、学校更名工程“三大工程”,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三大改革”,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四是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影响力;五是以校庆为契机,改善各项办学条件,有力保障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郝志峰强调,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战略机遇叠加,工作压力倍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提升内涵,牢固树立学术科研是龙头、学科建设是关键、教育教学是主线的理念,不忘初心、不换频道、不遗余力、不辱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为佛山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审理情况报告》。听取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职称评审办法》、《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次专业技术岗位申报条件》说明、《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说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制订说明,代表们围绕有关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