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

2018-05-03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分享:

    4月27日上午,大学城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本次交流会主题: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莅临指导。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12所高校工会负责人参加。

    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近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项主题鲜明的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学校的整体发展,在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中,以重塑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精神作为工会的重要工作任务,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充分体现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我校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不越位,不触红线、高压线,在省审计厅和省委巡视组驻校审计中未发现问题。希望在上级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大学城各高校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本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中,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全总、省总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文件,介绍了各校执行相关文件的具体做法,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关注热点,主题明确,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效果显著,形式非常好。希望大家继续利用好交流会这个平台,取长补短,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会后,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工活动中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