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工会考察访问团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调研交流

2018-04-27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
分享:

    4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带队的浙江省教育工会考察访问团一行,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谭少明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建华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向浙江省教育工会考察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从1924年创办“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经1956年在党中央和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成立广州中医学院,到现在,学校办学与全国双一流高校一样,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单科到多学科的发展历程。同时指出,学校工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发展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提到中医药院校工会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把本土文化融入工会工作,把党的温暖送达每一位工会会员、每一位教职工。

    谭少明从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路与特色、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与场所管理、开展全校性教职工文体活动的举措与经验、教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介绍。

    调研交流中,双方就高校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权帮扶、立功竞赛、教工之家建设、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希望今后能加强研讨和相互学习,发挥工会组织团结、服务、凝聚、支撑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广大教职工更好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