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2018-04-14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
分享:

    4月12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两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2017年学校工作报告》、《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2017年决算、2018年预算报告》、《工会经费2017年决算、2018年预算报告》。

    校长王省良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从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职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科研机制改革、立足中医药特色等十一个方面对学校在2017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学校工作提出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整体进入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等五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和行政机构运行管理体制、学科运行体制机制等十个方面的改革。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郑维群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统领推进工会工作,为加快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做贡献》的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民主管理与监督、关注教师幸福健康、弘扬师德医德、强化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作了安排。

    副校长林彬通报了学校财务2017年决算、2018年预算情况,并就相关事项作了解释。

    校党委副书记翟理祥作大会总结讲话,指出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健全教职工维权服务机制,构建和谐幸福校园,要优化服务深化改革,擦亮工会品牌。

    大会通过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