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工会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4-08 来源:
分享:


      3月23日下午,佛山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教科文卫工会七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总工会十五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代表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为佛山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陈赞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经审委员和第六届女教职工委员及市直学校工会干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再勋同志强调,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 40 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教育工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教职工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佛山教育工会工作;二是围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市教职工建功立业;三是深化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四是以服务教职工为工作理念,切实做好帮扶关爱工作;五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开展第三届“寻找最让我感动老师”活动、举办“感受佛山·快乐成长”佛山市职工子女冬(夏)令营等品牌活动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履行好教职工“娘家人”的职责。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陈赞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强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能;三是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各级教育工会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转化为责任和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全国一流教育强市为目标,以建设更高水平教育现代化为推进路径,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成为全体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中最适切、最温暖、最认同的部分。
      会议替补、选举了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副主席和第六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