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布置2018年工作*

2018-03-21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3月19日,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女工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和直属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工会专职副主席王家田传达了省教科文卫工会七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以及会议所确定的今年工作目标,简要汇报学校工会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要点,并就第五届教代会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前期完成的工作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做了汇报和布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各级工会干部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顺利完成换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李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中央、省委对群团工作包括工会工作有一系列重要而明确的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突出政治站位抓落实,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四化”。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与时俱进,要有创新。要结合“健康中国、健康广东2030规划”,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规划设计,各项活动的开展要更有利于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和和谐校园的建设。

       如何开好第五届教代会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李副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做好代表增补选工作;二是双代会工作报告要全面反映各二级工会开展活动的亮点,提案报告要有提前量,要跟踪,要问责,要使提案征集及其提案办理质量每年都有提高。希望工会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继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李海燕副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