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巧手弄花齐争艳 齐心协力创辉煌 ——我院成功举办2018迎新春插花比赛

2018-02-11 来源:
分享:
           吉狗旺旺耀祥瑞,花团锦簇迎新年。2月11日下午,我院工会、团委在九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2018年迎新春插花比赛。全院47支参赛队,约12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院长潘宣、党委书记周万兴、副院长洪铭范、党委副书记陈晓鹤、副院长冯铁军、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庄文斌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们在规定的60分钟里,各显身手大展才艺。最终,影像科的作品《萌狗拜年》获得特等奖。
       比赛开始整个会场鲜花簇拥,花香四溢。参赛选手们有说有笑,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有的构思立意、讨论插杆位置,有的协调整体层次与色彩搭配……用一双双灵动的巧手表达着对美的感悟与追求。那认真专注的神情俨然一位位花艺大师,各参赛队之间也相互取经,看到构思新颖、造型独特的作品还相互探讨插花技艺,一时间比赛变成了一场交流会,场面异常热闹。
  经过1个小时的制作,47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全部完成。有的小巧雅致、别具一格;有的借用花语寓意,亲切可人;有的拼出可爱的小狗造型,憨态可掬……大家将对我院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与作品结合起来进行解说,评委们则从主题意境、构图造型、色彩技巧等方面进行评分点赞。评委们纷纷表示,件件都是精品,作者展示才艺,看者赏心悦目,评者难以取舍啊!

  最后,医学影像科获得特等奖,口腔科、神经外科获得一等奖,财务小组、设备小组、神经内科获得二等奖,整形美容科、医务小组、维修小组、药学2组、血液内科、骨外科获得三等奖。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活动赋艺术予生活,通过自己动手创造美、为生活增添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