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华师校园的那一抹柔软,魅力无限 ——记第一期教职工瑜伽学习班

2018-01-16 来源:华师工会
分享:


在轻音乐的旋律中

放松自己

感受最绵软的自己

跟着身体

呼气吸气

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

瑜伽一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是一个发音,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是一种将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集哲学、科学与艺术于一身,通过运动身体和调控呼吸,来保持健康的身体。




瑜伽运动是一种温和的运动,近年来在世界各地兴起并大热。在这股热潮中,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秉持“瑜伽会友,纤体健身,关爱教工身心健康”的宗旨,在本学期也开设了第一期瑜伽班,每周三晚和周五中午开课,每个班约四十位学员。瑜伽班导师是华师体科院的张虹老师,她具有10年以上瑜伽教学经验,是全国健身瑜伽裁判员、中级瑜伽导师。


   


每次瑜伽课,张虹老师都非常认真细心,从每一个动作,到整一套动作,都详细讲解细节和注意事项。张虹老师说练瑜伽不能急,需循序渐进,在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当你练得身体酸疼的时候,虽然一方面说明练得有效果了,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练得有点过度。她希望每位学员能按照个人的身体限度去练习瑜伽,尽力而为但不可强求。

自开课以来,瑜伽班深受老师们的欢迎,有的老师虽然很忙,但还是每节课都到,坚持了一整个学期。在课上,她们享受着优雅宁静的音乐、自由伸展肢体,让全身心得到放松与自由。老师们在每节课之后都能感受自己身体的细微变化,身、心、灵都更加趋于平静。




  张虹老师说,瑜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瑜伽的动作讲究姿态的平衡,坚持练习瑜伽,会很好地塑造你的形体,让你更有自信。在瑜伽练习过程中,摒弃一切杂念,放松全身心,通过不少伸展全身的动作,能够有效帮助消除一天的紧张、疲劳感,缓解老师们对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

瑜伽的独特魅力不仅仅是它能够给你带来一个匀称完美的身材,还在于它是一门蕴藏智慧的养生哲学。养心比养身体更重要,健康的身体包括生理和心理健康。在瑜伽课堂上,通过拉、伸、扭、挤等等动作来加速全身血液循环,从身体内部改善整个人体的健康。更多的是,练习对心灵的修持,让我们在每个动作中感受自己的身体,感受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养成独属于自己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