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欢快的音乐,舞动的身姿 ——记第四期教职工拉丁舞学习班

2018-01-16 来源:华师工会
分享:


前后左右

前右后左

前左后右

  在活泼热烈、节奏感强的音乐中

老师们舞动着自己的身姿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提高教职工的艺术修养,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在本学期继续开设第四期教职工拉丁舞学习班。学习班约有30位成员,导师由广州市绿叶舞蹈俱乐部的资深拉丁舞教师潘誉化老师担任。


   


在拉丁舞中,伦巴舞常常被称为“最性感的舞蹈”,它也是基础舞蹈,而伦巴基本步中,库克拉恰是非常重要的舞步之一。本期的拉丁舞学习班中,主要学习的课程内容就是库克拉恰。这是基本功,是拉丁舞学习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拉丁舞的学习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库克拉恰的这一个基本舞步就包括了三个要素“移动、律动、转动(摇步)”,每一个动作都是由非常多的小细节来组成的,在一个前进,一个后退的走步里,脚尖什么样,脚踝什么样,膝盖和胯怎么动,上身什么感觉,都有着非常详细的要求。跳库克拉恰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快速出脚、快速收脚,摇步和律动都尽量做到最慢。




 本期拉丁舞班的学员有不少都是从零基础开始的,他们喜欢跳舞,每次上课都很认真地在学习,刚开始动作不对,跟不上节奏,到逐渐掌握基本动作,节奏感也不断地提升。从一开始的手脚不灵活,到现在的动作自如,跟着音乐展示着自己的多姿的体态,锻炼着自己的柔韧性和力量,气质也是自然而然地提升。




本期拉丁舞学习班导师上课认真耐心,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氛围融洽欢乐,深受学员们的认可与喜爱。除了课程学习外,导师还专门录制了教学视频供学员们课外巩固学习,实现“线下”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增强了整体教学效果。  拉丁舞是一项时尚的有氧运动。常跳拉丁舞不仅可以怡情,而且还可以健身,可谓好处多多。老师们学了拉丁舞之后,觉得自己无论是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得到了放松。在欢快的音乐节奏里,不仅可以缓解由于工作、生活上长期的压力而造成的精神紧张、郁闷,还可以保持健美的身材和重唤青春的活力。

   有人说,“拉丁”是催生爱情的魔法舞蹈,但这只是拉丁舞的附加功能,它本身是一项绝好的健身运动。如果要罗列出爱上拉丁舞的理由,想必N个人会有N种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当音乐响起,身体随着节奏摆动起来,那就是简单随性而真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