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生活,应当有歌声相伴 ——记第八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2018-01-16 来源:华师工会
分享:

我们的生活应当有诗、有音乐、有爱人。

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中,我们尤其需要宁静的心灵常常捧着诗文阅读,我们能增长见识;爱人在侧,我们会感到安稳无忧;然而音乐,能使我们从心底感受到愉悦,并且用歌声表达出来。

生活,应当有歌声相伴。


为活跃教职工的文娱活动氛围,提高教职工艺术修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在本学期继续开设了第八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在过去的这个学期,歌唱学习班陪伴我们走过了遍地金黄的秋天,北风凛冽的冬季,在2017年的尾巴,结束了这一的旅程。2017年的结束,代表着一个季度的完结,也意味着我们即将迎来2018年的新旅程。

 


如果要问,歌唱学习艺术班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有着怎样的人?

答案是,温暖的地方,温暖的人。

在长达一个学期的歌唱学习旅程中,一周一次相约周二的晚上,实在是十分珍贵。有些学员从学习班开班以来,一路相随,至今已经四个周年了,这份情谊是怎么也抹不掉的当然本学期我们也迎来了许多新学员,和我们踏上这一趟旅程。

这多么像一场冒险的音乐之路。

车上的人,齐拍手,共欢歌。车停了一站,上来新的面孔,也无所谓陌生,爽朗一笑便加入歌声的旅程。有时候,有些学员工作耽搁,身体不适也会暂时离开我们的队伍,但因为对唱歌的爱好,对这个温暖地方的留恋,不久便会再次回到这个大家庭里来。

一直在大家庭里等候的歌唱学习班导师——方钫妍老师一直致力于歌唱艺术的教学,从歌唱技巧发声原理感情投入等各方面都一一对学员详细讲解。方老师说过唱歌一定要投入感情才能打动人,没有感情的歌唱再高的技巧也无济于事。


与此同时,学员们的声乐水平、音乐素养、舞台表演和形体形象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学员们对声乐的浓厚兴趣、执着的艺术追求及认真的学习态度让人深深感动!
每周二晚上,歌唱学习班的气氛十分热闹。学员们尽情展示歌喉,在方老师的指导下运用各种声乐唱法,曲调悠然,悦耳动听。整个合唱室都是美妙的歌声。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将继续努力办好歌唱学习班,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学习环境和服务保障,希望得到更多教职工的喜爱,期待更多的教职工加入,更广、更好地推进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