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党支部举行感悟岭南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1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4月9日下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朝阳,支部书记陈立君的带领下赴广州艺术博物院参观“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万水千山只等闲——广州艺术博物院藏红色主题美术作品展”和“恰同学少年——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红色主题美术作品展”两部分,展出红色题材作品近30件及学生红色主题美术作品近百件。党员们边聆听讲解教育专员讲解,边近距离观赏名家名作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深切感悟岭南红色文化。从杨之光《不灭的明灯》到关山月的《黄洋界》和《过雪山》,从《飞夺泸定桥》到《红一连》,从《大南山革命石刻》到《烧地契》……循着长征和星星之火的燎原之路,感受“美术+文献”红军长征艰辛历程,了解红军从井冈山到长征的革命斗争过程,从中感悟到红军“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定理想信念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加深对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的认识理解。

  木棉是广州市花,被誉为“英雄花”,广州被誉为“英雄城”,本次展览以“英雄花开英雄城”冠名,具有强烈的地方特色文化。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更加了解“英雄城”广州,倍感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