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展览活动

2024-04-11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
分享:

  4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历史展览《启航——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启动仪式在广东开放大学举行。展览由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单位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精心策划并送教上门,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图片,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宣传教育部主任陈何毅,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余嘉强,工会专职副主辜少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义丰以及宣传统战部、招生与合作部、信息化建设部、保卫部、法律与行政学院相关人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展览,认真聆听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金牌讲解员黄家员的讲解。展览展示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重大贡献。通过展览,师生们不仅了解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的历史沿革,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表示,这次展览让他们对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到由衷的敬佩。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启航——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们深刻领略了革命历史的魅力,也为高校与博物馆之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共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下个月,另一场展览《红色湾区一一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将在中山校区展出,大家都充满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