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

2024-03-14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3月13日上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四级调研员余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工会主席石朝阳出席了揭牌仪式。

  谢岩梅和梁艳珍共同为“爱心妈妈小屋”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发挥好其作用进行了探讨交流。目前学校女教职工达900多人,占教职工总数的一半,相当一部分还是育龄女职工,真正撑起学校教育事业的“半边天”,近三年有180多名女教职工生育。为了切实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建设和谐幸福校园, 满足孕期、哺乳期女教职工的实际需要,学校工会得到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支持,建设“爱心妈妈小屋”,在校园内独设独立空间,环境温馨舒适,设备完善,配有空调、沙发、婴儿床、换尿布台、冰箱、图书报刊、洗手盆、饮水机、床上用品、纸巾及各类母婴用品,能为孕期、哺乳期女教职工在工作时间提供片刻休息场所、满足安静私密母乳喂养。

  谢岩梅对学校建设“爱心妈妈小屋”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希望学校不断完善配套设备设施,充分发挥其作用和功能,传达上级及学校对女工群体的关爱,激发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奉献力量。

  “爱心妈妈小屋”启用后,学校工会将不断丰富和延展小屋功能,建成孕妇休息、母乳喂养、亲子交流、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学习交流等一体化的女职工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