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前沿软物质学院调研学习

2024-03-12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廖希凯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一行6人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前沿软物质学院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前沿软物质学院行政副院长康德飞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平台建设、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等,随后陪同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

  在前沿软物质学院“职工小家”,康德飞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工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经验做法。他表示,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党建带工建,抓好职工小家建设,通过充分发挥职工小家的作用,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需求,让教职工更好地融入学院,增强凝聚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座谈中,双方围绕“职工小家”建设,并就举办特色活动,增强教职工参与感,场地建设及活动器材优化,满足教职工多元化需求,通过多渠道开源解决运行经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工会在一校三区先后建设了多个“职工小家”,其中广州国际校区前沿软物质学院“职工小家”因近年来引进大量海外高层次人才并取得教学科研显著成效获得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充分肯定,为我校继续建设和完善基层工会“职工小家”提供了有益的参照和借鉴。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和思路,下一步将调研学习的成果转换为工会工作的新做法,充分发挥工会群团组织优势,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以工会工作新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