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东方审美自信,提升女性优雅气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旗袍文化讲座

2024-03-11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下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在新港校区第二实训楼一楼商演中心举办旗袍文化讲座,省直机关部分女同志、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纪委书记余晓英、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及学校女教职工共250多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致词,讲座由梁艳珍主持,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中华旗袍馆馆长、唐颂品牌创始人唐光艳讲授。

  唐光艳老师从旗袍的渊源、历程、工艺、知性代表人物、文化内涵、品鉴、着装原则、非遗传承等方面娓娓而谈,系统讲述了东方审美里最浓重的一笔——《旗袍之美》。讲座期间还穿插了旗袍礼仪及走秀指导和中国四大名锦、绫、罗、绸、缎面料鉴赏、手工盘扣体验等环节,还特邀了凝瑞文化服饰公司董事长高彧军现场分享旗袍之美感受,内容安排别出心裁、引人入胜。本次讲座理论与实物相结合,专业性强又生动形象,知识文化内涵丰富,为女教工全方位展示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献上了一顿服饰传统文化饕餮大餐。

  杜安国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全面发展,这与全体女教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分不开。他指出,旗袍追随时代,承载文明,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号召全体女教工积极感受、传承和发扬好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和推广旗袍文化,提升学校女教职工展示知性、自信、优雅的气质。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