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干部赴佛山感受岭南文化

2023-06-02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明的带领下,校工会组织近50名工会干部前往佛山“南风古灶”“梁园”开展春游活动。

  第一站来到南风古灶。南风古灶始建于明代正德年间,五百年来窑火不绝、生产未断,有“陶瓷活化石”之誉。通过参观和景区讲解,大家对制陶、入窑、出窑等一系列制作流程有了一些认识,由衷感叹传统制陶工序的复杂,并为陶艺师傅的工匠精神所折服。大家还参观了古建筑群,欣赏了形态各异的陶瓷艺术品,沉浸在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中。

  参观岭南四大园林之一的梁园时,大家对梁园的历史与独特的造园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不禁对古人的巧妙构思赞叹不已。园中亭台楼榭、石山小径、小桥流水布局巧妙,尽显岭南建筑特色。

  这次出游不仅让工会干部们放松了身心,领略了独具风韵的岭南历史文化,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就职工小家建设、工会活动的开展、二级教代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营造了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有效激励、鼓舞广大工会干部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