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第十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2023-05-23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5月22日上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在仙溪校区召开了第十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十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钟飞健主持会议。

  钟飞健强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修订)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荣誉称号评定管理办法》、《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办法》、《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员工处分处理暂行规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员工申诉处理暂行办法(2023年修订版)》等四份文件,已完成征求意见等环节,按有关要求现提交学校执委会审议。他在审议中指出:一是学校评定荣誉称号也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尽量精简,宁缺毋滥;二是要评真、真评,搞轮流坐庄的评选没有意义,先进人物是靠不断打磨出来的,干部是培养出来的;三是文件一旦确定下来,各单位就要按文件要求切实开展有关的评选准备工作,起到典型示范作用,真正遴选出一批先进教师的代表。

  会议听取了人力资源处处长于昕梅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荣誉称号评定管理办法》等四份文件制定(修订)有关程序及主要内容的说明。各位委员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荣誉称号评定管理办法》等四份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修订)有关教职工的奖惩文件,进一步规范奖惩方面的工作,是依法治校的一个重要体现,同时大家也对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会议表决通过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荣誉称号评定管理办法》等四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