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质量 激发“心”动能——广州工商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心理团辅活动

2023-05-22 来源:广州工商学院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促进教职工职业幸福和身心健康和谐发展,5月19日下午,广州工商学院工会在花都校区图书馆组织开展教职工心理团辅活动,省总工会心理团辅讲师团讲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马宁教授进行现场讲座,各二级单位教职工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马宁教授围绕压力评估、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什么是情绪、压力下的情绪管理、幸福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负面情绪时,找到缓解压力和管理情绪的途径和方法,创造美满与健康的生活。

  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们表示,团辅讲座非常精彩且很具实用性,不仅能提升自我认知和调适能力,还能更好调适心理,让大家能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去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总工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要求,开展的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

  广州工商学院工会将会以省总工会送百场心理团辅进基层活动为契机,深入倾听教职工“心”声,搭建暖“心”平台,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