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贴心“娘家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推进仙溪校区活动场馆信息化管理

2022-12-30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王凡
分享:

  为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和健康权益,为教职工提供清洁卫生的活动场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作为贴心“娘家人”积极推进仙溪校区活动场馆信息化管理

  首先,为解决学院仙溪校区教职工活动场馆的信息化管理问题。11月10日上午,在主管领导推动下,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工会部门负责人通过协调会,确定了仙溪校区教职工活动场馆委托物业管理相关工作。同时协调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准备设计线上申请流程,提高教职工使用场馆的效率,并联系好设备供应商做好启动安装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物业管理人员、安装技术人员现场勘测

  11月22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形下,安装技术人员进入仙溪校区场馆启动安装。由于2017年暑期整体搬迁进驻仙溪校区后,场馆设计的6间活动室、11个门的门锁装置及类型差异较大,施工人员在推进过程中遇到至少3-4次不可预见的情况:如防水指纹门禁多功能一体机与房屋门框结构需匹配调试;用防水主机杜绝实际使用中会有受潮影响;选择具有6种开门方式主机(特别是用远程动态开门密码)的方案,减少对WIFI条件的要求,节省费用,提高稳定性;闭门器及不锈钢推拉门把手需重新安装等等。近1个月来,跟进场馆信息化管理工作的干部职工,下班后还继续留守仙溪校区场馆,现场勘测常常至晚上8、9点,与施工人员一起及时处置不可预见情况。截至12月11日,共计20天时间,施工人员完成了主要房间指纹设置和设定密码,及时要求安装技术人员与工会办公室人员对接,完成门禁系统使用培训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宜。

教职工场馆申请小程序上线

  12月中下旬,校园一度受疫情影响,不少工会干部职工克服困难,按照学校防控办要求积极复工复岗完成因疫情延误的相关工作,以贴心暖心的实际行动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职工“娘家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