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在2022年广东省花木工匠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2022-12-19 来源: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分享:

  12月15日,2022 年广东省花木工匠技能竞赛在 “中国花木之乡”中山市横栏镇举办,本次大赛共有 22 支来自全省各地花卉行业在职人员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5名教师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参赛喜获佳绩,其中李远航老师获“植物喜迁居—花卉植物过盆”赛项银奖,罗连老师获“百苗识英雄—花木植物辩识”赛项铜奖,何卓彦老师获得“盆出新天”盆景造型赛项优胜奖,刘建新老师获得“花枝招剪”花卉植物修剪赛项优胜奖,李成仁老师获得“移花接木”苗木嫁接赛项优胜奖。团体获得优胜奖、优秀组织奖和技能人才培育贡献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花卉协会、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承办。竞赛包括“盆出新天”盆景造型、“百苗识英雄”花木植物辨识、“植物喜迁居”花卉植物过盆、“花枝招剪”花卉植物修剪和“移花接木”苗木嫁接5个项目。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技术娴熟,精心雕琢,一盆盆景初现雏形,根据主题巧妙构思,根据花材,设计造型,在赛场上争分夺秒,经过各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优秀的成绩。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能力。

  本次竞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助力推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新时期花木行业所需专业技能,体现花木产业职业技术人员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要求。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教师通过参加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还激发教师立足本职岗位、钻研业务、建功立业,为高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