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优秀书籍魅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2022-10-13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车马多如簇。” 7月至10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让全校女职工感受优秀书籍魅力。

  倡导线上线下阅读,分享学习感悟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通过组织女职工们线上、线下阅读,并分享她们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提升高雅气质,让她们才华自然横溢、光彩照人。女职工李佳表示:“阅读了梁晓声的《人世间》感受颇深,被周家三代人的真情、奋斗、奉献所感动,在他们每个人身上我都看到了闪光点,值得我学习。” 高海燕表示:“《我们仨》不在于揭示,而在于表白,是一部属于千万个平凡家庭的亲切记录,它书写着共同的心愿,字里行间仿佛都是可共情的快乐、痛苦、质朴、真诚的回忆。”余晴晖表示:“读《我们仨》,感受生活里的幽默和生气,是如此自然,让人时而微笑,时而沉思。遭遇人生的苦难,我们要做到一蓑烟雨任平生,笑对生活!”陈立君表示:“《中国工会历史细节》描写了无数波澜壮阔、动人心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的无私奉献,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举办阅读演讲大赛,推荐优秀读物

  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女职工阅读演讲大赛,参赛选手利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多媒体手段、丰富的阅读体验,向大家推荐优秀读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涵养好家风,共读伴成长

  积极动员女职工在家陪伴子女阅读优秀图书,“共读好书伴成长”,引导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厚植亲情,涵养好家风家教,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女教工麦伟芳家庭陪伴小孩许麦铭阅读红色书籍《铁心向党》,亲子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小朋友向老一辈革命战士、英雄学习、致敬。

  举办学术讲座,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举办题为《从故宫匾额看书法艺术之美》的书法讲座,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美术学院艺术硕士庞科成老师主讲。从故宫书法匾额、学校大门横额、书房牌匾展开讲述,从故宫建筑的大美看书法艺术的自然美,诠释中国汉字字体如何嬗变和结构规律特点,并对历代传世名作——三大行书:王羲之《兰亭序》、颜真卿《祭侄季明文稿》、苏轼《寒食帖》进行了赏释,庞科成将诗、书、画、印融会贯通、旁征引博,生动形象地带领女工们深入领略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一点一画之美。

  “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次“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女职工们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了他们的职业素质提升,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了和谐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