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举办“医师节”慰问座谈会

2022-08-19 来源: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工会
分享:

  8月17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携职能科室代表向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代表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座谈会上,与会医生代表分享了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心得体会。与会医生代表表示,感谢医院的信任支持和支援保障,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前线守护“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使命也是责任。

  古小红代表医院向医生代表们表达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并转达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对大家的关心和慰问。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生们迎难而上、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高和神圣的医师职业,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大家团结一心,不计得失的敬业精神值得赞扬。古小红书记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努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同时也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各方面素养,更好地回馈医院和社会。随后,古小红代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向医生代表发放慰问信和慰问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护人员肩负社会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今年医院先后派出数百名医务工作者到香港、上海、海南等地区,派出几十批医疗队支援广州各区、深圳、东莞等地的核酸采样区工作,他们用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诠释了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