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举行

2022-08-08 来源:本网
分享:

自动转存图片

  8月6日-8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来自全省65所本科院校的166名青年教师大展身手、各显神通争夺25张总决赛入场券。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现场决赛由广州工商学院协办。

比赛现场。广东教育研究院

  本次大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共五个小组。比赛形式分为现场教学及教学反思两个环节。现场教学中不仅有中华文明的历史足迹、生动的科学知识,还有先进的经济学理论、前沿的医学研究……不仅展现了教师的现场授课和反应能力,还体现青年教师紧瞄学科理论和实践发展前沿,将最新的教学理念、手段、方法等充分灵活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教学反思则进一步考察教师的课后总结与再提升能力。

  

  比赛现场。广东教育研究院

  各组现场决赛的前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的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5个竞赛组的冠军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