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区)教育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来源:本网
分享:

   12月1日至3日,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全省市、县(区)教育工会主席培训班,对全省教科文卫系统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并邀请中共越秀区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颜世磊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省教科文卫工会要求,各级教育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坚持服务大局办实事,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培训班还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会业务能力提升,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幸福与健康——关于压力的应对之道》、《规范基层经费收支管理相关规定》课程,现场反响极佳,学员纷纷表示心理问题普遍存在于学生及教职工群体,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政策性强,课程内容切合实际,专家们的心理压力应对方法、经费管理政策解读详细实用,收获很大。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