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

2020-05-1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岑洁燕
分享:

省教科文卫工会到孙逸仙纪念医院慰问医护人员

  5月7日至11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率队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慰问组先后走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倾听护士心声、了解工会关爱服务工作,并给优秀护士代表特别是援鄂护士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派出了最强的医疗力量。广东向湖北派出22批医疗队员,共2424人,其中护士占到一半以上。广大护理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既为患者提供专业护理,又给患者提供心理支持,为提高患者的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付出了很多专业的努力,又一次向世人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无疆。谢岩梅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最真诚的感谢与最美好的祝愿。她强调,护士这个职业是人类最高尚的职业之一,护士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护士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悉,省教科文卫工会将努力做好精准服务,向全社会宣传对护士的理解、尊重和关爱,共同营造尊医重护的良好氛围,以工会的力量为抗疫加油鼓劲、助力健康中国。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