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26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郭开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超华为高中组总决赛冠军林琳颁奖。

  12月16日—23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东莞等地举行。来自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6个组别的69位选手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比拼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彰显南粤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之道。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东莞市大朗镇第一小学数学教师曾娟林获得小学教育组总决赛冠军,广州市培正中学的物理教师江帆获得初中教育组总决赛冠军,深圳市盐港中学的体育与健康教师林琳获得高中教育组总决赛冠军,广州市天河区启慧学校的教师陈晖获得特殊教育组总决赛冠军,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的汽车车身修复专业教师王婷婷获得中职教育组总决赛冠军,深圳市教育幼儿园的教师胡振军获得学前教育组总决赛冠军。这6位冠军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3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郭开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超华出席高中教育组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并致辞。    

  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教育研究院、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引起热烈反响,被媒体称为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的“奥运会”。全省共约6700名青年教师参与“比武”,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属学校的代表1900多人次现场观摩总决赛,近200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平台观看大赛直播,近600万人次通过新媒体平台为总决赛选手投票“打call”。

特殊教育组-陈晖

学前教育组-胡振军

小学教育组-曾娟林

初中教育组-江帆

  与上一届相比,本次大赛内容更加丰富、参与面更加广泛、赛程设计更加科学。自7月份竞赛启动以来,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中小学校的51个学科(专业)的青年教师经过了校赛、县(区)赛、市赛、省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69位教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学科(专业)全省第一名,晋级全省总决赛。总决赛以幼儿活动组织与游戏点评、教育案例分析、教育理念演讲与答辩、教育教学即兴演讲、教学绝活展示等形式进行。优中选优的选手们同台竞技,上演教坛青年英才的巅峰对决,充分展示了广东中小学青年教师在新时代教育教学中的新面貌、新理念和新智慧。

  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傅湘龙、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等分别到各组总决赛现场,观摩老师们的精彩“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