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9-01-18 来源:
分享:

    元旦春节期间,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率队到直属基层工会送温暖,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和困难教职工。

    1711日,谢岩梅一行分别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航海学院和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学校,向教职工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并亲手将慰问金送到教职工代表手中。在因病致困的教工家中,谢岩梅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同时嘱咐学校党政及工会负责人安排好困难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在一线教师的办公室,谢岩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为学校为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谢岩梅对身边的工会干部说,教师具有自尊心强的特点,不会轻易寻求帮扶,基层工会要主动关心职工、发现困难,实实在在帮助到政府救助政策虽已覆盖但还存在特殊困难的教职工家庭。同时,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陈平州也率队深入基层,前往茂名市、阳江市的中小学校,教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紫华、校长刘永东、党委副书记陈琦工会副主席张朝胜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工会主席陈海航,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学校副校长潘洪楠、党委副书记黄志修、工会副主席肖洪芳陪同慰问,详细询问了患病教职工的后续治疗情况同时向他们通报了近期学校建设取得的进展代表学校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与往年相比,2019省教科文卫工会送温暖工作更加突出常态化和普惠化一是元旦春节期间下拨送温暖专项资32万元,通过集中打卡的形式,对全省直属基层工会和地市教育工会100多名优秀教师和困难教职工进行慰问。二是宣传落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困难教职工帮扶办法》预算100万元用于直属工会教工的困难帮扶,将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扩大慰问对象范围,根据全总最新政策,送温暖活动的对象从前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和一线职工等4类人群拓展到建档困难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工伤和职业病致残职工以及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派驻挂职干部职工和坚守一线服务岗位一线职工等7类人群,进一步提升工会送温暖活动的普惠性使之真正成为工会履行社会职能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