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赴广西马山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

2018-10-17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10月9日至11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3名优秀教师、医疗和农学专家志愿者到广西马山县送教、送医、送科技,并给当地的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和电脑。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巡视员陈晖指导、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带队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潘江泓,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海玲,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参加服务活动。


      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陈慧泓、陈秀君、岑冠霖3名优秀教师在马山县民族中学分别上了公开课,并邀请当地学校的部分老师观摩,课后和老师们一起交流讨论;来自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刘宇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蒋招信,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郭亚兵、赵海金、白煜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的黄刚、吴元胜、黄俊敏等8名医疗专家在马山县人民广场为群众进行义诊,到县人民医院科室和当地医生会诊病人、交流讨论,并给全县部分医务工作者讲课辅导;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谢青梅、孙京臣2名农学专家分别到马山县乡镇给农户讲解土鸡养殖和种桑养蚕技术,并进行现场指导。


      志愿者克服自身业务工作繁重和舟车劳顿的困难,以满腔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为当地群众和同行提供帮助,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马山县有老师表示,送教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让他们眼前一亮,收获颇丰,有一种被洗礼的感觉。当地的病友和农户听说有专家来送医送技术,尽管天气突然降温和下雨,他们热情不减,到现场咨询各种问题,寻求帮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专家表示,来到这里不仅不会感到辛苦,反而有一种幸福感,到贫困地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自己就是一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