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七届二次全会

2018-03-16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3月16日上午,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省教科文卫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以及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开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教科文卫系统工会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能。围绕经济发展,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聚焦教职工利益,扎实做好服务维权工作。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工会自身建设。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在会上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广东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2017年以来,省教科文卫工会积极参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按照“依法依规、与时俱进,突出特色、人文关怀,精准服务、打造品牌”的思路,扎实推进人文型、学习型、服务型、维权型、创新型工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由省教科文卫工会参与举办的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带动2.5万人参赛,影响撬动130万教师积极钻研、提升教学能力;各级教育工会100%召开教代会,征集教代会提案超过3000件,立案办结提案超过200件;在强化精准帮扶方面,拨付困难帮扶金近100万元;同时积极推进公办学校、医院非编教职工的入会工作。

      据了解,2018年省教科文卫工会将继续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充分发挥教科文卫体工会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精心打造工作品牌,重点推进素质提升、技能竞赛、精准服务、权益维护、创新发展五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张仲仁、徐文谦2人当选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

      会上,中山大学工会、广州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广州大学工会、汕头市教育工会、东莞市教育工会就各自工会工作的亮点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陈平州主持会议。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