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8-01-15 来源:
分享:

    元旦春节期间受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委托,省教科文卫工会积极开展送温暖工作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1月5日—12日,省教科文卫工会走访19个学校,到职工岗位或家中看望9名劳模和41名困难教职工,发放慰问金12万元同时,下拨基层工会帮扶金100万元通过集中打卡的形式,对全省直属基层工会和地市教育工会300多名困难教职工进行慰问。

    15日时值小寒,广州骤然降温。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一行首先来到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走访慰问。谢岩梅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教职工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并亲手将慰问金送到困难教职工手中。同时嘱咐学校党政及工会负责人安排好困难教职工春节生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接下来一周谢岩梅带队先后到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暨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私立华联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星海音乐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走访慰问

  

    谢岩梅仔细询问困难教职工的病情后,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治疗信心同时向困难教职工送去慰问金,表达工会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当了解到其中一位教师在病情得到控制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一线坚持工作时,高度赞扬了他对待困难的坚强乐观的心态和对待工作的积极上进的态度,鼓励他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祝他早日康复。

 

    同时,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陈平州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云浮市云浮中学、云安区东城小学、云安区启秀小学的困难教职工,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困难教职工对工会组织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治疗。

    谢岩梅说,教师具有自尊心强的特点,不会轻易寻求帮扶,一般是因病致困,基层工会要主动关心职工、发现困难,实实在在的帮助到政府救助政策虽已覆盖但还存在特殊困难的教职工家庭

 

    长期以来,省教科文卫工会把困难帮扶作为服务教职工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创新帮扶机制、拓展帮扶服务领域去年年底,省教科文卫工会特地制定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困难教职工帮扶办法》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将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之真正成为工会履行社会职能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