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肇庆举行

2017-11-27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省总工会组织部、省教科文卫工会11月21日至24日在肇庆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省教科文卫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省教科文卫工会常委、经审委员,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席,省内部分地方高校工会主席共90余人参加培训。省教科文卫工会兼职副主席、省教育厅机关党办主任朱俊文主持开班仪式,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程雨燕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李晓明作题为《用习近平思想开创工会新局面》的授课,华穗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任志冬讲解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和包公祠参加实地教学,接受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

      谢岩梅在讲话中强调:要学好精神。既要全面、系统、深刻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要重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和教育事业、工会工作相关的内容;既要落实好中央、上级工会的要求,也要满足教职工的愿望,做好两个服务(服务好中心工作、服务好教职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承担起带领广大职工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学好知识。这次安排了一堂有关工会经费收管用的业务知识课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做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好经验。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来自各个不同的单位、甚至是不同地区,每个单位都有不同的特色,做法。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