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中职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 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7-11-07 来源:
分享:


      11月4日,首届广东省中职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中职学校的199名选手参赛。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带队巡查了比赛现场。本次竞赛是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省教研院、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其中1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等其他4项的决赛近日也陆续展开。

      此次中职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项目包括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两项,其中,教学绝活是广东省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面的首创,不仅可以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还可以通过教学与专业融合的“绝活”,充分展现青年教师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其中“鸡蛋上钻孔”“造车之旅”“焊接技巧”“彩虹酒”“服装面料再造”等绝活更是充满了创意。


      竞赛分为语文德育、数学英语、体育艺术、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加工制造、交运土建、医药农林、教育旅游、其他综合共10个组别,覆盖全省所有中职学校所有专业,参赛选手均为各地市层层选拔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今年9月1日至10月15日,各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学校开展了初赛选拔,通过积极发动、精心组织,选拔出了10个组别的第一名参加决赛。

      根据大赛安排,本次决赛将从各组别中分别选出1名选手参加省级总决赛,总决赛第一名将按规定向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