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参赛选手,两人获一等奖---我省选手在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勇创佳绩

2017-08-31 来源:
分享:

      

      8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举行广州市天河区前进小学曾乐、东莞市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韩松锦、东莞中学刘瑞红3青年教师代表广东省分别参加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名选手凭借丰厚的学识、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力克群雄,曾乐、韩松锦老师均获得一等奖,刘瑞红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中,韩松锦比赛成绩居初中组第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93名选手参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学科范围限定为语文、数学、外语。竞赛宗旨是以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提高育人实践能力和课堂变革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我国中小学教育事业现代化。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在省总工会分管领导郭泽宇巡视员的指导下,7月初,和教育厅相关部门合力选拔出参赛选手。尔后,认真做好选手的赛前培训工作,于8月18日在东莞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模拟比赛,并邀请省内多名专家对3位选手进行集中辅导。东莞市教育工会、广州市教育工会及天河区教育工会和选手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通力合作,成立培训指导小组,对选手实施跟踪辅导。各参赛选手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假期积极备战。在赴昆参赛期间,我省成立观摩督战团,给参赛选手大力支持和场边指导,同时也学得了组织大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