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到广东海洋大学调研

2017-07-25 来源:本网
分享:

  7月19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一行到广东海洋大学,就教职工思想状况和队伍稳定情况进行调研。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关志强首先对省总工会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强调,工会是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国家政权的支柱和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学校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工会的这三大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从维护教职工队伍团结稳定、推动解决教职工的切身利益问题、引导教职工岗位建功和创新创优活动、切实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工会、教代会的工作。他指出,目前全校教职工队伍稳定,凝聚力较强。今后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将继续就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经验和新战略,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结稳定工作,为把学校尽快建成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在讲话中指出,广东海洋大学工会工作特征明显,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是工作影响大,尤其在粤西高校工会工作中发挥出了带头作用;三是工会干部配备齐备、强劲有力。

  郭泽宇对学校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工会工作具有标杆和示范作用。郭泽宇希望学校工会继续按照全总、省总的工作部署,引领全校教职工在“三个支撑”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两个走在前列”的伟大使命中建功立业;继续开拓进取,突出重点,努力打造更多的品牌;全力以赴抓好维权维稳工作,确保教职工队伍稳定;抓好工会自身的改革创新,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