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首届教职工毽球赛圆满落幕

2017-06-13 来源:
分享:

    6月11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教职工毽球赛总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田家炳综合训练馆圆满落幕。由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中学)和高校附属医院四个片区选拔出来的15支代表队展开角逐,最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第3到第8名分别是: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实验中学、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体育学院。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仰进,华南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卢三妹,广州市毽球协会主席黄新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总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常委、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谭仕林主持。

    钟仰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华南农业大学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观念,广泛开展多项全民健身活动,有效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承办好本次比赛,学校工会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为全省广大教职工提供服务。

    谢岩梅在讲话中指出,毽球是一项传统的健身运动,在我国流传广泛、历史悠久,简便易行。是一个不需要专业场地和器材,随时随地都能运动的项目,既能缓解压力,又能强身健体,深受大家的喜爱。本次活动从开始以来,共有40支队伍参加了各个片区的比赛,最后有15支队进入总决赛。本次比赛,展示了我们教职工的动人风采,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看到了大家矫健身影和灿烂的笑容,达到了我们举办比赛的目的:促进交流,强身健体、丰富生活。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教职工感受到运动的魅力、感受到工会活动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工会活动中来,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另据悉,6月10日,来自暨南大学等14所本科院校的教职工代表队在华南农业大学田家炳综合训练馆顺利举行进行了比赛,产生6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对于本次比赛的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十分重视,在场地、人员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平均每一场比赛配备了有6名专业裁判人员。还邀请了中国毽球训练中心花毽队在总决赛开幕仪式上进行了表演。比赛结束时,广州王圣堂毽球俱乐部队与总决赛冠军队进行了友谊赛,队员们专业精彩的演技,给在场的教职工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