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七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谢岩梅当选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

2017-04-14 来源:
分享:

      

      38个省级教工活动示范基地如雨后春笋在全省各地相继挂牌,联合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近100万人次参加预决赛,覆盖面达到80%,开展慰问活动100余场,发放帮扶资金400多万元,组织100名“名师”和100名“名医”到海岛、山村,送教上门、送医上门,惠及1万多人…… 4月13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来,省教科文卫工会团结动员教科文卫系统广大职工在“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晖,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教科文卫工会新一届常委会,谢岩梅当选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陈平州当选副主席,朱俊文当选兼职副主席。

      陈晖在致词中指出,广东省教科文卫系统各级工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科学谋划和推进教科文卫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激发广大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凝聚起团结一心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赵康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在带领广大教职工实现广东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目标、助力教育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省总工会和教育厅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在服务教职工和推动广东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郭泽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教科文卫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省教科文卫工会自六届一次全委会以来,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贯彻科教兴粤战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突出建设和谐校园主题,突出维护教职工权益主线,全面推进学校教代会建设、师德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职工之家建设,为我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郭泽宇希望全省教科文卫各级工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开创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近期,要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要精心制定学习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加强专题培训,使广大工会干部都理解和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工会在全局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校园维权维稳工作。围绕经济发展,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要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中有新作为、在提升教职工素质上有新贡献、在精准服务教职工上有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工会组织体系建设,“争取恢复县教育工会的机构设制,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的建会入会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工会要创造平台,提供机会,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业务素质;加强理论研究。注重发挥教科文卫工会系统的人才优势,加强对广东教职工队伍整体规律的调查研究力度,特别要高度重视研究新型用工方式和劳动关系对于工会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不断探索创新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

      会议回顾总结了省教科文卫工会六届一次全委员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非委员单位的直属基层单位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