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落户华南农业大学

2017-01-11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2017年1月6日上午,“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增城教学科研基地举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向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仰进颁授了“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牌匾。全省各兄弟院校工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谭仕林主持。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仰进首先致欢迎辞,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情况、增城教学科研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工会不断开拓创新,在精准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尤其是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学校党委的表扬。对 “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的建设,钟仰进希望学校工会与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要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工作,把都市农业活动基地建设成为广大教职工感受农耕文化、学习现代农业知识、亲近自然、释放压力,开展生态旅游的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一个新的平台。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在仪式上讲话。她认为,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在组织承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立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关心关爱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品牌,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创建工会品牌的支持。今天在这里授牌的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就是华南农业大学工会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的又一工作品牌。这个基地是农业科技成果示范和推广的重要平台,是具有现代农业区域特色的高水平示范窗口,是教职工开展农业科普教育和生态活动的理想场所,在这里建立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非常合适,具有示范效应,能发挥辐射作用,可为全省教职工创建了一个走进自然,接受科普、放松身心的交流平台,是华南农业大学为教职工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谢岩梅还对今后高校工会的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各个高校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创造出有自身特色的工会品牌,进一步树立工会形象。同时形成规模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为更多的教职工提供服务,通过我们的服务更好地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发挥好工会在创建高水平大学中的应有作用。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主任谢正生处长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增城教学科研基地的总体规划、建设特色、成果推广示范以及“广东省教职工都市农业活动基地”的建设等情况。

  授牌仪式后,谢岩梅主席和出席的嘉宾还参观了增城教学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