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服务劳模方式也要有创新--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部分劳模和工会主席座谈会

2017-01-10 来源:
分享:

  

  “劳模们都很忙,根本没时间去疗休养。”“工会服务劳模的方式方法也要创新,除了关心劳模本人外,还要多关注劳模的家庭子女生活,为劳模解除后顾之忧。”1月10日上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在广州召开部分教职工劳模、基层工会主席座谈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主持。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委托,郭泽宇首先向在座劳模和工会主席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奋战在我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郭泽宇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劳模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省教科文卫工会要继续打造好全省青年教职工技能竞赛、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劳模进校园等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大劳模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座谈会上,劳模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对工会长期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省劳模、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一科科室主任方驰华表示,希望能把全省高教系统的劳模联合起来,组建高教系统劳模联盟,搭建起一个劳模学习交流的平台。省部级劳模、中山大学工学院教授富明慧表示,作为一名双目失明的教师,工会给了他莫大的温暖和关怀,解决了他很多后顾之忧,今后他将继续努力工作学习。

  劳模的发言也感染和鼓舞着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工会主席。围绕着如何服务好劳模,各工会干部纷纷建言献策。广东省实验中学工会主席李鑫认为,在新时代,工会服务劳模方式也要有创新,应多从关心其子女上入手,进而关注员工家庭。

  不少学校工会主席则对去年的“劳模进校园”活动予以点赞,纷纷要求今年“加场”入校,并希望多组织参观学习劳模创新工作室,促进劳模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