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校园文化 打造工会品牌 ——陈昭庆到东莞调研

2016-10-09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9月29日至30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东莞市调研,先后深入市教育工会、东莞中学、东华学校、厚街湖景中学、长安实验中学、长安实验小学,就基础教育学校教学竞赛、基层工会建设、民办学校建会、省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工会主席钟建群,副主席钟婉萍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陈昭庆每到一所学校都详细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问题、教方法。东莞中学是百年名校,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人才辈出,学校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服务职工的氛围,教工之家建设条件优越,深受职工欢迎。陈昭庆对学校重视养育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做法大为赞赏,充分肯定工会为学校发展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进一步光大“和畅文化”。在长安实验小学,陈昭庆一行参观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专用场室“悦心花园”,在教职工活动场地“悦馨吧”进行座谈。陈昭庆对实验小学“悦文化”校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实验小学用心营造“悦”环境,做到环境育人;学校工会切实服务教职工,成为温馨之家。陈昭庆希望学校工会建设要以文化为引领,创造特色,树立品牌,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东华学校是东莞市乃至全省民办学校的标杆。陈昭庆高度赞扬了该校的工会,指出学校工会为促进学校的发展和服务教职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条件建设成为民办学校工会的示范基地。陈昭庆同时强调,我省部分民办学校工会工作现状与形势任务要求、职工群众的期盼存在一定差距,与学校的全面发展不相适应。陈昭庆寄望各级地方工会、教育党政主管部门和教育工会,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构建“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充分认识在民办学校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民办学校工会组建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我省民办学校教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民办学校教职工依法享有与公办学校教职工同等法律地位;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