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工会建设” ——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工会建设座谈会日前举行

2016-09-19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913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工会建设座谈会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举行。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与省内七所高校工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高水平大学工会建设经验和思路。参会的七所高校均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名单,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高水平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工会的建设。” 座谈会上,陈昭庆表示,高水平大学要思考如何率先引领高校工会的发展,给基层工会起到榜样作用。七所高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发言,就高水平大学工会建设中的实践经验、困惑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思考和措施等进行交流。他们纷纷提到,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应该发挥工会的作用,比如推进校园民主制度建设,设立工会科研项目基金、建立教工俱乐部助力教师职业发展,同时为高水平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工作等。

       最后,陈昭庆总结道,高水平大学工会建设要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加强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他还强调,高水平大学工会工作要以六个“心”作为追求目标:向社会显示爱心、在单位表现热心、对职工服务贴心、让干部感到舒心、让政府觉得宽心、让党委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