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职工学道品茶活动示范基地挂牌

2016-07-14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全省教职工们又有新福利了。7月8日下午,广东省教职工学道品茶活动示范基地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石井校区挂牌,这意味着广大教职工又多了个品茶论道的悠闲好去处。当天,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出席挂牌仪式,部分省直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及医院的工会负责人应邀到现场观摩学习。

      仪式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石井校区综合楼七楼茶艺实训基地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辉,以及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先后致辞发言。

      据介绍,依托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茶艺实训基地,以“校企所协”共建的“茶叶收藏馆”和“省茶文化研究院茶文化基地”为示范支撑,在该院建立省教职工学道品茶活动示范基地,是省教科文卫工会经现场考察,在论证和遴选的基础上而确立的。

      陈昭庆表示,希望院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的功能,打造岭南特色茶文化服务的开放型示范基地,服务全省教科文卫战线广大教职员工的艺术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绿色、高品质生活理念。


      仪式结束后,学院茶艺专业学生还献上精彩的茶艺表演和古琴弹奏,学院茶艺专业创始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茶学二级教授伍锡岳还为与会嘉宾开讲“茶与生活”,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