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职工餐饮文化教育活动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2016-06-14 来源:
分享:


   6月3日下午,广东省教职工餐饮文化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在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挂牌成立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部分省直属高职、中职、中学工会负责人参加

      揭幕开始,学生舞狮队欢腾跳跃,辗转腾挪,喧天的锣鼓击破寂静的校园。陈昭庆和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余世明各为两头“雄狮”点睛,适逢天空祥云吐瑞,龙翔云端,一派祥和景象。

      余世明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挂牌仪式的高校、中职和中学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余世明特别介绍了学校餐饮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的餐饮类专业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先进,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并表示学校会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团结奋进,把学校办好,把广东省教职工餐饮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办好,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胜利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说,建设省教职工餐饮文化教育活动示范基地,既是学校工会活动开拓创新的一种形式,更是学校发挥示范校作用服务社会、服务兄弟院校的一种有益尝试,省贸易学校的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都非常关心,并大力支持。他表示,基地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宣传岭南餐饮文化,引导健康饮食习惯;二是提供中西菜式和中西点心制作培训;三是分享交流家庭饮食制作经验;四是组织教职工烹饪技能比赛。 

      最后,陈昭庆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广东省教职工餐饮文化教育活动示范基地是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建设的第28个示范基地,也是我省中职学校第一家示范基地。他认为,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在餐饮文化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餐饮文化建设,学校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技能基础扎实的教师队伍,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深受社会欢迎。学校三大省级重点专业和岭南餐饮文化博物馆等平台载体及氛围都有利于基地活动的开展。同时,陈昭庆希望,该基地以揭牌为契机,对全省教职工餐饮文化培训能起到很好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对广东餐饮文化发展、省教职工餐饮知识的普及和餐饮技能的掌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