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来粤调研 陈昭庆陪同

2016-06-13 来源:
分享:


      6月6-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率调研组来粤开展产业工会工作专题调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廖汝捷,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茂名石油化工公司党委书记丘仲宜,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昌灿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卫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委调研组在粤期间,先后听取了省教科文卫工会及省科技厅、文化厅、卫计委、体育局等机关工会关于机构设置、直属单位组织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介绍,了解影响产业工会作用发挥的因素及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产业工会作用的意见建议;并到高州市根子镇卫生院和阳江市职工服务中心走访调研,了解基层工会组织去“四化”、增“三性”开展特色工作的情况。

      陈晖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工作,认为广东在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上已有了良好的基础,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事业单位和知识分子都比较多,服务职工的工作任务繁重。针对目前广东产业工会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教科文卫体工会是唯一以事业单位为主体、以知识分子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产业工会,是全国总工会在充分考虑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几个系统的职工特点等情况下设置的,是符合大部制改革要求的,希望五大行业相互沟通配合,通过群团组织改革,理顺教科文卫工会关系,落实机构职能,整合资源,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知识分子团结组织起来,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助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走访根子镇卫生院时,陈晖对基层工会组织的健全规范连连赞许,强调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将工会工作做到所有职工中去,要以职代会、职工之家、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凝聚职工的能力,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参观阳江市职工服务中心时,陈晖肯定了该市总工会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形成的良好氛围,鼓励基层工会工作者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

      最后,陈晖希望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在省总工会和省科技、文化、卫计、体育等厅局的支持下,统筹协调,融合发展,推动相关直属基层单位工会建设,在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及服务职工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争取今年有新突破,全面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