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16-06-01 来源:
分享:


      5月26日至27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来自各直属基层工会主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及财会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会长助理刘峰应邀到会作有关职工互助保障情况的介绍。

      会上,陈昭庆首先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部署了2016年直属基层工会财务任务。陈昭庆指出,2015年各直属基层工会的财务工作完成良好,经费收缴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为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年各基层工会要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财务有关政策规定,围绕教科文卫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工会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2016年须进一步做好工会财务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二是要按时收缴,三是要有效使用,四是要创新渠道,五是要规范管理。陈昭庆强调,新常态下工会财务工作给财务干部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知识结构和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级工会财务干部要切实提升自我,努力适应新形势下财务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陈昭庆还要求进一步做好工会经审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努力形成工会经济活动开展到哪里,工会经审工作就审计监督到那里的新局面。

      刘峰讲述了我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情况和特点,并重点介绍了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参保情况、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险种、参保方法及资金来源等情况。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理解了经济新常态下工会财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对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更有责任感和自信心了。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到五邑大学、江门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和江门市文化宫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