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昭庆到广东白云学院考察舞龙舞狮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2016-05-20 来源:广东白云学院工会
分享:

  5月18日上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我校指导考察我校申报的广东省教职工舞龙舞狮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剑锋、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李纯英,在国际会议厅接待了陈主席一行,工会副主席邓妍妍、工会文体委员及体育教研室主任孙细英、易志成老师和李东彪老师参加了考察座谈会。

      刘剑锋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我校创建广东省教职工舞龙舞狮教育活动示范基地的目的意义、特色和有利优势。李东彪老师汇报了我校舞龙舞狮队在董事会和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所取得的成就,并通过视频展示了舞龙舞狮队近年来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陈昭庆主席一行还在刘剑锋书记和李纯英主席的陪同下观看了我校舞龙舞狮队的精彩表演。

     陈昭庆主席对我校舞龙舞狮队的精彩表演和舞龙舞狮教育活动基地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到,广东白云学院的舞龙舞狮教育活动基地建设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凸显了六个结合,即:舞龙舞狮活动与体育教学相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弘扬岭南文化与工会服务教职工相结合、健身运动与观赏娱乐相结合、男性运动与女性运动相结合、中国文化传承与对外交流相结合。他指出,广东白云学院的舞龙舞狮教育活动基地建设非常符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创建教职工文体教育活动示范基地“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要求,是我省民办高校中唯一的工会文体教育活动示范基地。他还提出我校要尽快做好挂牌的准备工作,要通过这一载体,广泛宣传岭南龙狮文化、提升教职工精神文化娱乐活动水平,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和凝聚服务作用,推动省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右四)一行到我校考察舞龙舞狮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陈昭庆主席(右)、刘剑锋书记(左)和龙狮团演员合影